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赫尔辛基市长扬•瓦帕沃里亲切会晤

时间:2018-01-12 17:00:53          来源:

 

刘思敏报道:赫尔辛基当地时间1月1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赫尔辛基市长扬·瓦帕沃里亲切会晤,双方就 “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尤其是冰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 龙宇翔向扬•瓦帕沃里赠送赵达武创作的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扬•瓦帕沃里赠送赵达武创作的书法作品
龙宇翔说,中芬两国传统友好,2013年4月,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同尼尼斯托总统就中芬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2017年4月4日至6日,习近平主席对芬兰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在政治上互尊互信,经济上互补互利,文化上互学互鉴,双边关系平稳顺利发展。芬兰地处“一带一路”西北部延长线,在环波罗的海地区具有突出的区位、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一直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2015年4月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交流往来频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发展迅速,与小丑俱乐部的合作之后更是突飞猛进。希望与赫尔辛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冰球的发展和普及,同时带动中芬其他各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
2 龙宇翔向扬•瓦帕沃里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扬•瓦帕沃里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扬·瓦帕沃里对龙宇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芬中两国将进一步拓展投资、环境和清洁技术、旅游、冬季运动、教育、北极事务等领域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流合作,促进欧亚大陆的互联互通。芬兰是冰雪运动强国,与中国在冰雪运动方面的合作前景广阔。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小丑冰球俱乐部的合作成果显著,是成功典范。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交流沟通,开启全方位交流合作新格局。
3 龙宇翔向扬•瓦帕沃里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扬•瓦帕沃里赠送纪念品
4 合影.jpg
                                                                           合影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昆仑鸿星创始人岳欣禹、昆仑鸿星董事会主席赵晓宇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