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芬兰国会议员、赫尔辛基小丑队董事会主席哈瑞•哈基默

时间:2018-01-15 10:03:08          来源:

 

王伟报道:赫尔辛基时间1月1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芬兰与芬兰国会议员、赫尔辛基小丑队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哈瑞·哈基默亲切会晤,双方就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与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增进中芬两国在冬季运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沟通。
1龙宇翔向哈瑞•哈基默赠送赵达武创作的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哈瑞•哈基默赠送赵达武创作的书法作品
2龙宇翔向哈瑞•哈基默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哈瑞•哈基默赠送纪念品
芬兰是冰雪运动强国,在赛事组织、场馆建设、配套管理、人员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芬兰冰球拥有世界上最健全的考核和培养体系,其冰球产业极其发达,北美地区在某些方面也需要跟随北欧的步伐。龙宇翔说,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冰球运动的发展,并作过许多重要指示。在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芬兰的时候,他还特别强调指出希望中芬双方以2022年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为契机,促进中芬两国在冰雪运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确立2019年为“中芬冰雪运动年”,进一步加强中芬在冬季运动基础设施、人员培训、体育创新、体育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助力2022年冬奥会。为此,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并通过与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以及与芬兰冰雪运动界人士的密切合作,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提高自身整体水平。龙宇翔表示,中国冰球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为积极备战2022冬奥会,各方面都需要奋起直追,相比身体对抗激烈的加拿大、美国等冰球,以技术和配合见长的芬兰冰球或许更适合中国冰球。为此,中方希望与芬兰冰球进一步加深合作,借鉴其冰球发展模式,促进中国冰球等冬季运动快速发展。
3龙宇翔向哈瑞•哈基默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哈瑞•哈基默赠送纪念品
哈基默对龙宇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芬兰仅有550万人口,注册冰球选手却多达7.4万人,其中青少年队员接近4万人,此外,芬兰还有2000名注册裁判及263个冰场,芬兰冰球队的排名高居世界第四。芬兰冰球协会至今已有近90年历史,有一套完整的培养和考核体系,包括运动员培养、教练和裁判的培训等。此外,冰场的建设很重要,芬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大规模建设室内冰场,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冰球发展,中国这两年也在大力新建冰场,这非常重要。哈基默表示,非常愿意帮助中国发展冰球事业,为推进芬中两国在冰球、冬季运动、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并期待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芬中两国健儿能够取得佳绩,充分展示运动精神。

会后,龙宇翔向哈基默赠送了昆仑鸿星俱乐部球衣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