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 “助力中国冰球—高端商务论坛”

时间:2018-01-15 10:37:26          来源:

 

王伟报道:赫尔辛基时间1月1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赫尔辛基举行的“助力中国冰球——高端商务论坛”,论坛就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的合作与交流,以及中芬冬季运动发展与商贸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2陈立大使致辞.jpg
                                  陈立大使致辞
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国家文化品牌,始终保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往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对办好 2022年冬奥会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龙宇翔说表示相信,通过未来十年或二十几年的持续努力,中国冰球运动水平将与世界最高水平逐渐接近,冰球运动将成为中国民众最为热衷参与的体育项目之一。
3赫尔辛基小丑队董事会主席哈瑞•哈基默发言.jpg
                      赫尔辛基小丑队董事会主席哈瑞•哈基默发言
4昆仑鸿星俱乐部懂事主席赵晓宇发言.jpg
                           昆仑鸿星俱乐部懂事主席赵晓宇发言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在致辞中说,2017年对中国和芬兰而言都意义非凡,是里程碑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在2017年4月对芬兰的访问,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芬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的高度重视,具有非常重要历史意义。芬兰在冬季运动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和理念,而中国随着近年来卓有成效的发展和不断深入的对外开放政策,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有潜力的、待开发的市场。使馆非常鼓励中国的体育组织、体育院校和企业到芬兰取经,学习冬季运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同时,也非常欢迎芬兰的朋友去中国,既是“传道授业”,也是探寻合作机会。
5小丑俱乐部CEO康贺宁发言.jpg
                             小丑俱乐部CEO康贺宁发言
6会场.jpg
                                     会场
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主席哈基莫、首席执行官康贺宁,昆仑鸿星俱乐部董事会主席赵晓宇以及其他商业代表等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中芬两国的冰球交往,在昆仑鸿星俱乐部和芬兰小丑俱乐部的带动下,有了很好的开端。希望芬兰冰球界和商界与昆仑鸿星俱乐部一起,共同打造中国的冰球体系,培养中国冰球人才,开阔中国的冰球市场。大家预祝2019中芬冰雪年取得成功,在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上,芬兰健儿和中国健儿都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赫尔辛基市市长瓦帕乌瑞,芬兰贸易部部长麦坎恩,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新宇以及芬兰企业家共200余人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