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瑞冰球友好交流合作

时间:2018-01-15 14:54:57          来源:

 

王伟报道:瑞典时间1月1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与中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亲切会晤,双方就推进中瑞两国在冰雪运动领域,特别是在冰球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助力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与瑞典冰球协会之间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龙宇翔向桂从友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桂从友赠送书法作品
桂从友大使首先对龙宇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瑞典是欧洲重要国家和北欧大国,经济科技发达,社会治理的“瑞典模式”举世瞩目。中瑞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瑞典是第一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近年来,中瑞关系稳定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中欧关系发展和世界和平与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中瑞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互利合作潜力巨大。特别是在冰雪运动领域,瑞典冰球超级联赛是瑞典第一级别的冰球职业联赛,也被认为是欧洲最好的冰球联赛之一。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愿全力支持中国冰球事业的发展,并为中瑞两国在冬季运动、特别是冰球,以及文化等领域的破冰前行保驾护航。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方面与瑞方加强交流合作。
2龙宇翔向桂从友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jpg
                     龙宇翔向桂从友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
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致力于打造国家文化品牌,始终保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往来,并且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并对办好 2022年冬奥会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心希望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指导和支持下,搭建与瑞典冰球联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全力推进中瑞两国在冬季运动,特别是在冰球相关领域的合作。
3龙宇翔向桂从友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桂从友赠送书法作品
4龙宇翔向韩晓东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韩晓东赠送香木海黑茶

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新宇,瑞中企业家协会张巧珍,瑞典华人工商联合会总会秘书长张静等参加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