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瑞典冰球俱乐部副主席斯图佩尔

时间:2018-01-15 15:37:30          来源:

 

王伟报道:瑞典时间1月13日,中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会见瑞典冰球俱乐部(Djurgardens IF Hockey Club)副主席斯图佩尔(K-G Stoppel),双方就推进中瑞两国在冬季运动,特别是在冰球领域中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桂从友、龙宇翔向瑞典冰球俱乐部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jpg
               桂从友、龙宇翔向瑞典冰球俱乐部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
龙宇翔在会谈中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自1984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打造国家文化品牌,始终保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往来,并且始终坚持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并对办好 2022年冬奥会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于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成立,它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到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的诞生。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俱乐部已经和很多世界强队进行比赛,与此同时,女子冰球俱乐部也已经在广东深圳落户并展开训练。为了进一步助推中瑞两国在冰球领域的合作,中心愿为瑞典朋友提供有力的保障,在平等的机会面前,优先选择瑞典。同时,期待瑞典冰球协会尽快到中国进行友好访问。
瑞典冰球俱乐部(Djurgardens IF Hockey Club)副主席斯图佩尔(K-G Stoppel)对龙宇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瑞典冰球界的代表,我认为开展冰球运动传播冰球文化是非常重要的。瑞典的冰球有近一百年的发展历史,冰球运动不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付出时间和经历,以及艰苦的努力。瑞方也认同中方以2022年的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推进瑞中两国在冬季运动,特别是在冰球领域的多层面合作的目标。他表示,瑞典在冰球培训方面感到很自豪,在这个层面上,我们愿意与中方合作,并期待与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与中方建立正式的合作模式,共同加速中国冰球事业的发展。

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瑞典冰球俱乐部副主任、瑞典冰协董事悦然.提得斯特罗姆,冰球俱乐部前教练迈克尔.太尔奎斯特和瑞典冰协会员马丁.伦德比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