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桂从友与龙宇翔共同出席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瑞中文化经济体育高峰论坛

时间:2018-01-15 15:50:58          来源:

 

王伟报道:瑞典时间1月13日,中国驻瑞典特命全权大使桂从友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共同出席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瑞中文化经济体育高峰论坛,论坛就推进中瑞两国在包括冰球运动在内的文化、经济、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桂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多年来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经济合作和冰雪运动推广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积极成果,对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团访问瑞典表示热烈欢迎。希望瑞方冰球协会和俱乐部充分发挥冰雪体育强国优势,抓住这次论坛所提供的难得机会,面向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以冰球运动交流合作为突破口,大力推动中瑞人文、经济和体育合作。
2桂从友大使致辞.jpg
                                  桂从友大使致辞
龙宇翔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工作情况,表示中心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窗口,在文化、经济、教育、体育等多领域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建立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愿同瑞方开展相关交流合作。龙宇翔重点介绍了中方筹备2022年冬奥会进展及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短时间内发展冰球运动取得的成果,希望瑞方赶上其他冰雪运动强国与中方开展冰雪运动交流合作的步伐,共同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推广冰雪运动作贡献。
3斯图佩尔副主席发言.jpg
                                 斯图佩尔副主席发言
瑞典冰球协会和国王花园冰球俱乐部负责人以及著名冰球运动员都表示,要在筹备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与中方开展冰雪运动交流合作方面赶上中国速度。
4张巧珍发言.jpg
                                   张巧珍发言
中国驻瑞典使馆经商参赞韩晓东、文化参赞浦正东,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会长张寿廷等都表示,要为中瑞文化、经济、体育交流合作牵好线,搭好桥。
5合影.jpg
                                       合影

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创始人岳欣禹,深圳港华集团董事长张绍斌,深圳信钰基金董事长张深华,瑞典荣泰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露萍等和中瑞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