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当选尼山论坛组委会副主席

时间:2018-01-19 11:16:50          来源:

 

黎自来报道: 1月17日,尼山论坛组委会举行第十一次工作会议。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尼山论坛组委会主席许嘉璐主持会议。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会上当选尼山论坛组委会副主席。
1.jpg
此次工作会议主要是集中研究“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筹备工作及实施方案。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定于2018年5月21日至23日在山东曲阜举行,是十九大之后的首届尼山论坛,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举办的一届重要论坛。许嘉璐指出,当前,全球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新时代,中国开始由边缘进入世界的中心舞台。尼山论坛要在总结论坛前四届经验、借鉴其他论坛经验基础上,服务于国家走向世界中心舞台大局目标,推动尼山论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传播平台,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交融的重要传承平台,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向世界介绍的重要推荐平台,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交流感情、建立友谊的重要文化纽带。力争通过举办第五届尼山论坛,把尼山论坛由1.0版成功升级为2.0版。
2.jpg
新当选的尼山论坛组委会副主席龙宇翔感谢尼山论坛组委会对自己的信任,表示竭尽全力为尼山论坛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龙宇翔说,多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友好往来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融合,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积极参与尼山论坛相关活动的同时,对于论坛涉及到的国际事务,会给予及时的协调保障。龙宇翔表示,将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官员出席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3.jpg
4.jpg

出席此次会议的尼山论坛组委会领导有中国联合国协会原会长卢树民,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吕凤鼎,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辛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