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共同合作搭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时间:2018-01-29 14:58:01          来源:

 刘思敏报道:128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在广州会面,双方就中法文化艺术的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1 龙宇翔与雷米·艾融.jpg

龙宇翔与雷米·艾融

龙宇翔对雷米·艾融来访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情况。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力于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加深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201711月在法国巴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活力。龙宇翔表示,中法两国都是拥有悠久文明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虽然远隔万里,但独具特色和丰富多彩的文化使两国人民相互吸引,对彼此文化精华由衷欣赏。中法文化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不仅为推动两国人民友好往来注入强劲动力,也为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互鉴和世界文明多样性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法国艺术家协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中法艺术家搭建更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

2 龙宇翔向雷米·艾融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雷米·艾融赠送书法作品

雷米·艾融盛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作为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他曾多次到访中国,为法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做了很多工作。法国首都巴黎被誉为世界文化艺术之都,其浓郁的艺术氛围和独特的艺术创作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中国拥有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可以为艺术家们提供取之不竭的艺术灵感。近年来,法中人文交流领域不断扩展,内容日渐丰富,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合作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为法中艺术家提供合作交流平台,促进法中两国人民心灵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