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瑞冰球年启动

时间:2018-02-05 16:22:58          来源:

 

2月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在北京会谈,就中瑞两国在体育、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双方表示将尽快正式启动具体交流合作项目,推动中瑞冰球年的启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2022年冬奥会和中国冰球运动发展。
1龙宇翔与张巧珍.jpg
龙宇翔与张巧珍
龙宇翔对张巧珍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瑞典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瑞关系,不仅符合我们各自国家利益,而且有利于推动中国-北欧合作和中欧关系全面发展。瑞典是冬季运动强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发展迅速,是中国第一家加入到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希望与张会长和瑞中企业家协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瑞冰球运动交流合作,推动中瑞冰球年的启动,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做出更大贡献,助力中国2022年冬奥会。
2合影.jpg
合影
张巧珍对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据介绍,瑞中企业家协会是由瑞典企业家和中国企业家联合举办的会员制信息交流协会,着重致力于高科技创新,绿色环保,节能研发,电子科技,清洁能源开发,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力争为瑞中企业家提供科研、贸易、文化、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平台。瑞典是冰雪运动强国,体系完善,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球运动在中国蓬勃发展。中瑞两国在冰球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瑞中企业家协会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为中国冰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