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马全面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2-05 16:28:39          来源:

 

2月1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欢迎来访的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拿督刘世衔主席,双方一致同意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马来西亚的友好交流,推动中马全面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1龙宇翔向刘世衔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刘世衔赠送纪念品
龙宇翔对刘世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马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两国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稳定,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坚持平等互利、互助共赢的合作方针。2016年11月,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访华,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欢迎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愿同马方共同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深化在基础设施、能源、科技、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展与丝路沿线各国的全方位交流合作。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将大有可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人文交流,计划将在马来西亚举办大型书画艺术展和盛大的文艺演出,为加深教育、艺术、体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2龙宇翔向刘世衔赠送纪念品.jpg
龙宇翔向刘世衔赠送纪念品
3合影.jpg
合影
刘世衔感谢龙宇翔主席的热情接待,他说,马中是友好邻居和值得信赖的朋友。自从纳吉布总理访华之后,双方的合作交流更加蓬勃发展。当前马中互信进一步加深,非常高兴看到中方“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果。马来西亚国际经济交流协会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交流领域做出的贡献深感敬佩,希望双方能加深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马中全面合作更上台阶,为马中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