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陪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官员参观海南农垦博物馆

时间:2018-02-06 16:58:22          来源:

 

王伟报道:2月5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陪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法特一行共同参观访问海南农垦博物馆。
1龙宇翔向埃里克•法特赠送白马骏红红茶.jpg
龙宇翔向埃里克·法特赠送白马骏红红茶
海南农垦博物馆是以“绿色丰碑”为主题,通过陈展品、实物、图片、微缩场景、沙盘、铜像、石雕、原景复制、硅胶人物、声光电、4D、幻影成像等高科技手段,真实地记录了半个多世纪以来,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复转官兵、归国华侨、知识青年、社会民工、科技工作者为主要代表的英雄群体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历史,艺术展现了海垦人创造北纬十八度以北大面积成功种植天然橡胶、建成中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的奇迹,以及海垦深化改革、产业升级、绿动天下的发展进程。
2龙宇翔向穆罕默德•吉利德赠送丝路金茯黑茶.jpg
龙宇翔向穆罕默德·吉利德赠送丝路金茯黑茶
在参观过程中,龙宇翔与埃里克·法特一行同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友好交谈并通过展厅的文物及图片,进一步了解海南农垦66年创业发展改革的历程,以及近年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龙宇翔表示,海南农垦博物馆现已成为几代农垦人的精神家园,和对外宣传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以及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南省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为此,基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签署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将积极考虑将妇女儿童教育中心项目落地海南,使其发展成为示范性项目,辐射向全国和整个东南亚,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水平,同时促进国际间交流、合作与和平。
3龙宇翔向尤瑟尔•穆拉德赠送母山咖啡.jpg
龙宇翔向尤瑟尔·穆拉德赠送母山咖啡
4合影.jpg
合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伙伴关系部主任穆罕默德·吉利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络官尤瑟尔·穆拉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南海联络部部长刘新,执行部长刘杰,海垦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参观了海南农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