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埃里克•法特考察西咸新区

时间:2018-02-08 11:03:42          来源:

 

刘思敏报道:2月7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埃里克·法特一行考察参观西安西咸新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杨胜良,西咸集团副总经理张建军,园办副主任郁德强陪同考察并座谈。
1龙宇翔与康军会谈.jpg
龙宇翔与康军会谈
座谈会上,康军对龙宇翔和埃里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西咸新区的发展现状。他说,西咸新区是中国的第七个国家级新区,其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良好,教育科技人才汇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较好。西咸新区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大西北能源金融中心,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并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把西咸新区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和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的范例。近年来,新区对外开放不断深入,国际交流日益密切,希望加强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交流合作,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同时将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2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龙宇翔感谢康军和西咸新区各位领导的热情接待。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和传播的重要窗口,与世界130个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我们始终坚持文化自信,积极开展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其中“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项目将于今年3月份在德国正式启动。中心与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着长期的友好交往。2017年11月,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此次埃里克·法特副总干事带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的使命而来,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探讨落实妇女儿童教育中心。
3龙宇翔向康军赠送丝路金茯黑茶.jpg
龙宇翔向康军赠送丝路金茯黑茶
埃里克·法特表示,中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自从习近平主席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之后,双方的交流合作突飞猛进,不仅有中方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也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民间团体和机构。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对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深感荣幸,将大力支持妇女儿童教育中心的落地,并提供所需的技术指导。
4康军向埃里克•法特陕西官茶.jpg
康军向埃里克·法特陕西官茶
5参观.jpg
参观
座谈会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西咸新区规划展馆,详细了解了西咸新区及能源金贸区的总体规划、发展理念、重点项目等情况,实地考察了沣渭金湾和沣河桥项目,对园区按照柔性治水生态治河理念,最大限度地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营造城田相依、水绿融城景观效果的做法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