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在平昌会见韩国前总理黄教安

时间:2018-02-12 14:56:14          来源:

 

王伟报道:2月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韩国前总理黄教安在平昌会见,并一同出席平昌冬奥会开幕式。
龙宇翔曾担任中国外交部中韩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等职务,为中韩建交和中韩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与黄教安是老朋友。老朋友相见分外亲切。
xiao 1 龙宇翔(左)与黄教安(右).jpg
                                                    龙宇翔(左)与黄教安(右)
龙宇翔说,非常高兴参加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坚持以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多年来与韩国政界、商界、教育界、体育界和文化艺术界等进行友好往来与合作。在中韩建交2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在致文在寅总统的贺电中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效显著,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龙宇翔表示,衷心希望通过平昌冬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体育和经济等多方面合作,深化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加强与韩国各界朋友的交流合作。
 
黄教安欢迎龙宇翔出席平昌冬奥会,并对龙宇翔所带领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多年来在促进中国与世界特别是中国与韩国之间在文化、教育、经济、体育等多个领域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他说,中韩两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邻近的地理位置决定了两国有很多的利益共同点,利益不断交汇也决定了两国需要努力共同构建坚实的价值坐标。衷心的希望通过冬奥会的举办,进一步增进韩中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使两国的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