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法国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尔

时间:2018-02-12 14:59:38          来源:

 

张晓帆报道:2月9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平昌会见法国体育部长洛拉•弗莱塞尔,双方就中法两国文化、体育,特别是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和巴黎奥运会筹备情况深入交流。
xiao 龙宇翔(左)与洛拉•弗莱塞尔(右).jpg
                                                                     龙宇翔(左)与洛拉·弗莱塞尔(右)
龙宇翔表示,中法两国将分别举行2022年冬季奥运会及2024年夏季奥运会。在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中法体育交流取得长足进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在重视中国同世界各国文化交往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体育方面的交流,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一年多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俄罗斯、白俄罗斯、加拿大、瑞典、芬兰等冰雪运动强国积极交流,法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经验丰富,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合作。
洛拉•弗莱塞尔曾是女子击剑奥运冠军,2017年5月开始担任法国体育部长。她表示,法中体育合作需要发挥各自所长,分享彼此优势项目的培训经验。法国在足球、击剑、冰雪运动等项目有着很大优势,而中国在乒乓、跳水等领域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双方能够派各自优势领域的教练、青年运动员互访交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培养更多的冠军。作为两个都将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法中之间可以在体育领域展开更加密切的合作,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开展全面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