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快深圳东部中心建设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时间:2018-02-26 17:08:25          来源:

 

刘思敏报道:2月2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赴深圳龙岗区考察,先后就发挥龙岗区优势,加强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与龙岗区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龙岗文化产业园、冰球场馆等项目。
1 合影.jpg
合影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龙岗区地处深圳东部,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要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现实基础,将打造深圳东部中心。龙宇翔对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对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视表示肯定。他说,龙岗是深圳东部中心区,机遇与挑战并存,在“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规划下,龙岗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能力也显著提高。2017年11月,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龙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以龙岗为主场征战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这对推动龙岗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打造深圳东部“文体高地”意义重大,极大增强了龙岗区域竞争力,提升了龙岗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为促进冰球在全国的普及和发展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贡献力量。中心将与龙岗区密切交流,在体育、文化、教育、艺术等方面切实合作,助力加快深圳东部中心建设。
2 参观.jpg
参观
龙岗区区长戴斌详细介绍了龙岗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作为深圳的行政和产业大区,龙岗将把东进战略作为发展的新动力,把产业与创新作为始终坚守的定力,把优质的营商环境作为坚持不懈的追求。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龙岗,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以龙岗为主场征战CWHL,都极大地推动了龙岗体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推动了龙岗的国际化进程。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体育、教育等各方面继续合作。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闵玉辉、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等一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