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瑞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02-26 17:11:30          来源:

 

张晓帆报道:2月23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深圳龙岗区参观了港华科技产业园,与瑞中企业家协会就如何深化中心与瑞典在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医药等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
1合影.jpg
合影
龙宇翔表示,近年来,中瑞合作越发紧密。2017年1月,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瑞典时指出,中瑞关系已经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大小国家发展友好合作的典范。龙宇翔说,近年来,创新合作越发成为推动中瑞合作的新增长点。作为新观点、新思路交流的平台,每年冬夏举行两次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达沃斯论坛)是中瑞两国创新合作的生动注脚。瑞典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新技术研发国家之一,在信息通讯、生命科学、清洁能源、环保、汽车等领域具有强大研发实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期待与瑞典在文化、体育、教育、科技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我们计划打造中瑞科技小镇和冰雪小镇,为推动中瑞创新合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2参观.jpg
参观
瑞中企业家协会会长张巧珍在参观中介绍了港华科技产业园相关情况,园内高新技术产业集聚,拥有众多创新、创业型人才,重大创新技术成果接连不断,正在全力打造满足跨国生产与全球技术转移需求,具备现代服务业的优势配套体系,融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园。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冰雪运动携手合作的同时,在高新技术领域也加强交流,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瑞士创新优势对接提供平台。
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闵玉辉等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