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晤博科娃:文化交流从“中华善德”开始

时间:2018-02-28 09:45:25          来源:

2018227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华善德网亲切会晤了来华访问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一行并座谈。

01 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龙宇翔首先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对博科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积极开展对外文化合作,多年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与交流,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非常感谢博科娃女士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期待今后更多的交流合作。中心决定聘请博科娃女士担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高级顾问。龙宇翔强调指出:“我深知您对中华五千年文化非常熟悉,所以,今天我们特别选择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中华善德网)接待您一行。我们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文化的自信,文化的交流,主要从中华善德开始!”

02龙宇翔(右)与博科娃(左)亲切会晤.jpg

龙宇翔(右)与博科娃(左)亲切会晤

博科娃表示,20171110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换届大会上,龙宇翔主席带着中国爱心艺术团非常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来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送上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表演,至今她仍铭记在心。今天,再次与龙宇翔主席会面,她非常高兴!在她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的八年期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在此她深表感谢!她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合作。她说:“能够参加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工作中,担任高级顾问,我非常高兴。我认为,推动全球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特别是推广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明与世界其它文明之间交流,在当今条件下是非常有必要的!”

03 与会人员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

会晤中,龙宇翔代表尼山论坛组委会正式向博科娃发出了参加52123日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召开的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和第二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的邀请。龙宇翔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的“中国文化走出去”和博科娃女士提出的“多元文化”等理念。博科娃表示,这是她第19次来到中国。每一次来中国,她都会有新的发现;相信中国将在世界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在推动多元文化之间的交流方面,她特别赞同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提到的内容,并认为,这一倡议不仅对中国,对世界都将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

04 尼山论坛组委会向博科娃颁发邀请函.jpg

尼山论坛组委会向博科娃颁发邀请函

会晤结束,博科娃参观了中华善德网,并为中华善德网作了题字签名。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博科娃赠送了中心主办的《文化》杂志、汉服、瓷盘、茶杯、佛珠等代表中华文化的礼物,并特别赠送了国家一级美术师万山河的油画新作《曙光》,寓意“新的希望,让世界更加和平。”

05 博科娃参观中华善德网.jpg

博科娃参观中华善德网

06 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博科娃赠送的油画《曙光》.jpg

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博科娃赠送的油画《曙光》

07 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博科娃赠送的《纪念瓷盘》.jpg

龙宇翔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向博科娃赠送的《纪念瓷盘》

08 博科娃为中华善德网题字签名.jpg

博科娃为中华善德网题字签名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部长林建,副主任薛峰,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杜越,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科学文化处处长申玉彪,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尼山世界女性论坛执行主席张银俊,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尼山论坛组委会常务秘书长高述群,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等出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