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芬兰巴弗集团董事长奥西·皮斯帕宁

时间:2018-02-28 11:25:22          来源:

 

王伟报道:2月27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芬兰巴弗集团董事长奥西·皮斯帕宁会晤,双方就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别是推进中芬两国在冰球场馆建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龙宇翔向奥西·皮斯帕宁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帽.jpg
龙宇翔向奥西·皮斯帕宁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帽
龙宇翔首先对奥西·皮斯帕宁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7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在赫尔辛基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经济发展规划对接,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共同促进亚欧大陆互联互通。双方同意不断丰富人文交流形式和内容,以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开展冬季项目和冬季奥运会筹办方面合作,并将2019年确立为“中芬冬季运动年”。众所周知,芬兰是冰雪运动,特别是冰球运动强国,在冰球场馆设计、场馆建设、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领域拥有世界先进的技术和理念,这些对于发展中国冰球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中心非常欢迎来自芬兰的专业团队与中方的合作伙伴增进交流、建立合作,为进一步推进中国冰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特别是专业场馆的设计与建设贡献力量。
奥西·皮斯帕宁向龙宇翔介绍了巴弗集团的背景和专注领域,他说,习近平主席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达成了多项重要共识,包括在投资、环境和清洁技术、旅游、冬季运动、教育等领域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交流合作。从中不难看出芬兰与中国在冰雪运动方面的合作前景最为广阔。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小丑冰球俱乐部的合作成果非常显著,更是成功的典范。衷心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启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将芬兰和欧洲最先进的技术与设备引进到中国,共同推进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巴弗集团首席设计师艾尔赛×凯图宁,北京冰球小镇项目负责人关华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