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会见国际冰联主席雷尼•法赛尔

时间:2018-03-08 11:30:58          来源:

 

刘思敏报道:3月7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雷尼·法赛尔,双方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国际冰球联合会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1龙宇翔与雷尼•法赛尔会谈.jpg
龙宇翔与雷尼•法赛尔会谈
2龙宇翔向雷尼•法赛尔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jpg
龙宇翔向雷尼•法赛尔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
龙宇翔首先对法赛尔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感谢法赛尔主席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期间多次对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肯定和赞扬,感谢法赛尔主席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昆仑鸿星的关心和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北京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整体水平、助推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当前,中心与俄罗斯冰协密切合作,将把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进行升级改造,共同打造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并且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张高丽副总理、刘延东副总理、蔡奇书记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等领导同志作了重要批示,要认真做好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我们将不负众望,牢记使命,以冰球为载体,强化国内国外的冰球交流与合作,促进更多冰球资源汇聚中国、汇聚北京,这将有利于中国冰球的发展,有利于开展冰球外交,促进各国之间尤其是冰球方面的体育合作交流,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2022北京冬奥会已经临近,非常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同时希望法赛尔主席和国际冰联帮助我们备战2022冬奥会并取得成功,希望主席支持我们发展好丝路杯冰球联盟。
3龙宇翔向雷尼•法赛尔赠送茶礼.jpg
龙宇翔向雷尼•法赛尔赠送茶礼
4龙宇翔向胡文新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jpg
龙宇翔向胡文新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球衣
法赛尔主席对龙宇翔的邀请和热情接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说,非常感谢龙主席邀请,每次来中国都很高兴,特别是能和好朋友见面。他表示,昆仑鸿星起步之时他就开始密切关注其发展,在两三个月内就组建了一个优秀的团队,非常了不起。他回忆到,仍然记得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大陆冰球联盟(KHL)签署了《参加大陆冰球联盟授权协议》,标志着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的诞生,这是极具挑战的。他说,现在要做的就是为2022冬奥会做好准备,成长为具有竞争力的球队,并且注重培养球员,建立自己的青少年培训体系和联赛,使中国冰球处在一个持续拥有竞争力的状态,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非常强大,现在需要的是协调、集中各方的力量,通力合作,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他表示,距离2022年冬奥会不到四年时间了,国际冰联随时准备提供任何中方需要的帮助,相信有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坚强后盾,有昆仑鸿星优秀的球员和团队,2022冬奥会一定会圆满成功。
5龙宇翔向伊丽娜•埃布纳赠送茶礼.jpg
龙宇翔向伊丽娜•埃布纳赠送茶礼
6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陶方桂,国际冰球联合会副主席胡文新,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助理伊丽娜·埃布纳等出席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