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以文化交流迎接“中芬冬季运动年”

时间:2018-03-21 16:34:43          来源:

王伟报道: 3月2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会见芬兰SET集团董事总经理埃利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芬文化交流,特别是今年5月即将在芬兰赫尔辛基MUSIIKKITALO音乐厅举行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展现新时代中国文化风采的“和谐之声·欢聚千湖之国”文艺演出和“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
1.jpg
龙宇翔向埃利娜赠送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队服
龙宇翔说,中芬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68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稳定发展,随着多条直飞航线的开通,两国间缩短的是旅程、拉近的是人心、增进的是友谊。中国书画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宝贵财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风采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芬兰SET集团在芬兰赫尔辛基MUSIIKKITALO音乐厅联合举办“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和“和谐之声·欢聚千湖之国”文艺演出,希望通过展览和演出,为中芬两国艺术家、专业学者,以及文化领域的使者和两国人民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为迎接“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拉开序曲。“中芬冬季运动年”是两国元首共同确立的一项重大活动,为两国的体育合作和冰雪运动合作搭建了新的更高的平台。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了优异成绩,与许多冰球强国建立了深层合作机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力量。
2.jpg
龙宇翔向埃利娜赠送纪念品
3.jpg
埃利娜向龙宇翔赠送纪念品
埃利娜对龙宇翔执行主席的接待表示感谢,她说,芬中两国在绘画艺术领域都具有悠久历史,记得在芬中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芬兰的15名女艺术家共72件作品曾在中国进行展出,作品时间从19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以不同的形式和四季的变化反映了芬兰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体现了芬兰人崇尚自然、充满活力的民族特性。我本人也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非常高兴此次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将中国文化带进芬兰,让芬兰人民不出家门便能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和中国艺术,为增进两国艺术家以及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友情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