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一行考察常德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时间:2018-04-02 16:49:50          来源:

刘思敏报道:4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考察了常德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充分发挥常德国家经开区优势,引进高质量的投资等方面,与经开区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等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常德中车产业园、石墨烯产业园、千吨级码头、金富力等地。
1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对龙宇翔执行主席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龙宇翔执行主席对家乡常德的关心和支持。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罗先东介绍了常德的发展概况。他说,常德位于湖南西北部,洞庭湖西岸,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常德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是道德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故事“刘海砍樵、“孟姜女哭长城”以及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等浪漫主义情结贯穿常德城二千多年的历史,开创了常德独有的“善德文化”。教育体系完善,教育质量良好,为大中小各阶段的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常德自然环境优美,山水环绕,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首届魅力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华诗词之市等称号。2017年,常德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00亿元,比上年增长8.4%,居全省第三,全面发挥了湘西北地区中心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的职能。感谢龙主席的支持,希望龙主席在国际文化平台上推介常德,为常德引介更多的企业,推动其不断发展繁荣。 ”
2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常德国家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介绍了常德国家经开区的基本情况。他说,常德经开区始建于2010年,于2011年成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2017年,完成了68个招商合同,合同签约330亿,财政收入突破20亿,技工贸的收入801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90亿。主要产业包括: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纸业、生物医药、纺织等。常德国家经开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合租,推动经开区不断深化发展。
3实地考察.jpg
实地考察
龙宇翔对市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常德是我的家乡,常德的发展始终牵动着我的心。常德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申办之时,我也曾多方协调和推介。近几年常德发展非常迅速,得益于其良好的投资环境。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园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希望高新区抓好科技、人才、政策等要素配置组合,把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落实到具体行业、具体产业、具体产品上。”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常德应根据习总书记的相关重要指示,积极落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是重要的国际性平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举办过全球汽车高峰论坛等大型国际活动,与各国官方和非官方的组织、机构和团体均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高科技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常德可以多考虑在尖端科技方面的投资与合作,比如芬兰的垃圾处理技术,德国的汽车科技,石墨烯电池等。中心将积极支持常德的发展,为常德引介高质、高效的投资,为家乡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常德国家经开区工委书记尹正锡,常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明辉,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尚一网董事长覃建军,常德国家经开区管委会调研员、招商合作局局长邹吉茂,常德市发改委副调研员邵可星,常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吴高成,常德国家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副局长高业勇,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学明,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副董事长周永革,山西晋远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林,美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秋兵,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路星,珠海市伟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美华,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赵兴伟等参加座谈会,并一同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