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芬兰国会议员汤姆•帕克艾伦会谈

时间:2018-05-18 09:35:52          来源:

刘思敏报道: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芬兰国会议员、外委会委员汤姆·帕克艾伦会见,双方就加强中芬在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向汤姆·帕克艾伦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球帽.jpg
龙宇翔向汤姆·帕克艾伦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球帽
帕克艾伦对龙宇翔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芬兰议会的发展情况。他说,芬兰现行议会制度始于1906年,实行议会制度改革后,由200名议员组成一院制议会。议员分选区通过直接选举按比例产生,并在世界上首次赋予妇女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帕克艾伦说,芬中两国合作紧密,2017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两国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尼尼斯托总统表示,"一带一路"意味着联通。芬兰认为,各国只有更紧密地联通,彼此之间才能更好地理解。"一带一路"也将使欧盟获益,促使欧盟内部以及与外部的联系更加密切,带动欧盟经贸和投资的增长。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通力合作,以此为桥梁,为芬中在各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开辟新路径。
2龙宇翔向汤姆·帕克艾伦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汤姆·帕克艾伦赠送香木海黑茶
龙宇翔对帕克艾伦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说,中心致力于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给世界,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开展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与世界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往来,与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大型国际性组织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于2017年11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芬关系的发展,在访问芬兰期间表示,双方正在积极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期待着同芬兰领导人就中芬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龙宇翔对帕克艾伦关于“一带一路”的观点表示认同,详细解释了“一带一路”的基本宗旨。龙宇翔表示,明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是两国元首共同确立的一项重大活动,为两国的体育合作和冰雪运动合作搭建了新的更高的平台。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了优异成绩,与包括芬兰在内的许多冰球强国建立了深层合作机制,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力量。同时,中心非常愿意与芬方加强合作交流,助力中芬文化、体育、教育、科学、艺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深中芬人民传统友谊。
3龙宇翔向汤姆·帕克艾伦赠送“一带一路”融玺.jpg
龙宇翔向汤姆·帕克艾伦赠送“一带一路”融玺
4合影.jpg
合影
会后,龙宇翔在帕克艾伦陪同下,参观了议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