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瑞冰球交流,带动中瑞全面合作

时间:2018-05-18 09:40:21          来源:

刘思敏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邀请,出席了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行的中瑞合作交流招待会,重点就推动中瑞两国冰球交流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带动两国在文化、教育、经济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龙宇翔向使馆赠送书画家郎军国画作品.jpg
龙宇翔向使馆赠送书画家郎军国画作品
桂从友大使充分肯定了5月1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瑞中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和谐之声·走进瑞典”文艺演出,感谢龙宇翔主席为瑞典人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为中瑞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他表示,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愿全力支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瑞典冰球协会在冰球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中国冰球运动发展。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再接再厉,在体育、文化、高科技、教育等领域与瑞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将中瑞冰球运动的交流合作落到实处,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2龙宇翔向拉尔松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拉尔松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3龙宇翔向斯德哥尔摩办公厅主任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斯德哥尔摩办公厅主任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感谢桂从友大使的盛情招待。他说,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播给世界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职责。中心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以开放、包容的原则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并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作为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成立不到两年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7赛季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勇夺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亚军。
4龙宇翔向隆德斯特伦赠送书法作品.jpg
龙宇翔向隆德斯特伦赠送书法作品
5龙宇翔与提德斯特伦.jpg
龙宇翔与提德斯特伦
龙宇翔与瑞典冰球协会主席拉尔松就中瑞冰球合作,特别是建立高中冰球学校、借鉴瑞典优秀的教练员培训体系、加强青少年冰球运动的普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紧密合作,共同建立冰球学校。一方面,从娃娃抓起,培养青少年对冰球的兴趣;另一方面,为冰球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教育,确保其运动和教育全面发展。同时加强在冰场建设、技术设备等方面的紧密合作,推动中瑞冰球运动交流合作,带动中瑞在文化、教育、经济等其他各领域的全面合作,从而为中瑞关系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民意基础。
6龙宇翔向斯图珀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斯图珀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7合影.jpg
合影
瑞典冰球协会高级顾问隆德斯特伦及夫人、于高登冰球俱乐部董事会副主席提德斯特伦、于高登冰球俱乐部总经理斯图珀等嘉宾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