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芬兰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迪默·瑞塔卡里奥亲切会晤

时间:2018-05-18 16:37:40          来源:

 王伟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芬兰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迪默·瑞塔卡里奥亲切交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芬两国在体育领域,特别是在助力“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向迪默•瑞塔卡里奥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迪默·瑞塔卡里奥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迪默·瑞塔卡里奥对龙宇翔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1950年芬中两国建交以来,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在高新技术、清洁能源、创新创业及北极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亮点纷呈。近两年,中国冰球事业发展迅猛,作为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级冰球联赛的职业俱乐部,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取得了优异成绩,女子冰球队在2017赛季中勇夺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总决赛亚军的好成绩,这足以展示中国在冬季运动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为助力“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芬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冬季运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支持与推进两国在冬季运动,特别是冰球领域的互学互鉴,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再获佳绩。
龙宇翔感谢迪默·瑞塔卡里奥的肯定,他说,芬兰是冬季运动强国,北京 2022年冬奥会即将到来,颇高的相关度和互补性,促成了中芬近年在冬季运动方面的交流合作迅速升温。2017年4月5日,习近平主席同芬兰总统尼尼斯托举行会谈,会谈的一大亮点就是将2019年确立为 “中芬冬季运动年” 。由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更是一匹黑马,成立以来俱乐部积极与世界上多个冰球强国开展合作,通过刻苦的学习与经验的积累,在世界赛场上不断刷新成绩。中心非常希望与芬兰奥组委增进交流,助力“中芬冬季运动年”顺利开展,为两国体育交流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