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赫尔辛基市副市长纳西玛·瑞兹米亚尔亲切会晤

时间:2018-05-18 16:40:42          来源:

王伟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赫尔辛基市副市长纳西玛·瑞兹米亚尔亲切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节能技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科技创新领域的引进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向纳西玛•瑞兹米亚尔赠送香木海黑茶.jpg
龙宇翔向纳西玛·瑞兹米亚尔赠送香木海黑茶
纳西玛·瑞兹米亚尔对龙宇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带领的艺术家团访问赫尔辛基,“水墨聚焦”艺术展中的唐卡作品深深打动了芬兰人民,作品的精益求精、极致严谨反映了中华文化传统悠久的文化底蕴,为芬兰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打开了新的大门。此外,“和谐之声”美轮美奂的文艺演出更是彻底震撼了芬兰观众,由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和“肩上芭蕾”,“少林武术”等文艺演出,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和永不放弃的民族精神。赫尔辛基市政府非常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增进交流,建立长久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再接再厉,贡献力量。
龙宇翔感谢纳西玛·瑞兹米亚尔的赞赏,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自成立以来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水墨聚焦”、“和谐之声”是中心向世界展示中国优秀文化的知名品牌,并先后在全世界很多国家举办中国艺术展和文艺演出,以高标准的展览水平和美轮美奂的艺术节目赢得了各国人民的赞誉与喜爱。中心非常希望与赫尔辛基市政府增进交流,开展更全面具体的合作,为中芬两国在文化、教育、科技等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奠定基础,打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