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不断夯实中英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

时间:2018-05-28 10:16:04          来源:

刘思敏报道:5月2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前部长、上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前主席大卫·豪厄尔在京会谈,双方就推动中英在文化、教育、体育、艺术、科学等领域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座谈.jpg
座谈
龙宇翔对豪厄尔部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基本情况。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长期以来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并于2017年11月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签署了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事实证明,近年来人文交流与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一道构成了中英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支柱。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英国,在伦敦金融城市长晚宴上的演讲中说:“中英友好已深入人心,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有着坚实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中英两国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共同倡导开放市场的理念相近,推进自由贸易、扩大双向投资的意愿相同。中英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开展合作大有可为,潜力巨大”。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推动中英两国的交流互鉴,增强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2龙宇翔与大卫•豪厄尔.jpg
龙宇翔与大卫·豪厄尔
大卫·豪厄尔对龙宇翔表示感谢,他说,文化外交是两国交往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既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又能为其他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多次强调,英中关系目前正处于“黄金时代”,英方在许多全球性问题上同中方看法相近,重视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具有深远的世界影响,希望英中开展“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全球和区域经济增长。英国主张自由贸易,愿同中方加强贸易、投资、科技、环境、人文、互联网等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共同致力于推进英中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祝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文化传播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也期待今后更多的交流合作,为英中两国的全方位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3龙宇翔与剑桥大学教授约翰•科茨.jpg
龙宇翔与剑桥大学教授约翰·科茨
为加强中英艺术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双方达成共识,将于今年9月2日共同在英国爱普索皇宫举行“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和谐之声”艺术演出。“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和谐之声”艺术演出,作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文化艺术品牌,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和美国、俄罗斯、法国、韩国、巴林、印度、泰国、芬兰、瑞典等多个国家展演,受到各国人民的热烈欢迎。
4龙宇翔与易思男爵.jpg
龙宇翔与易思男爵
牛津大学东西方战略交流协会会长易思男爵,剑桥大学教授约翰·科茨等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