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圭亚那独立52周年招待会

时间:2018-05-30 14:52:38          来源:

刘思敏报道:5月2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圭亚那驻华大使馆举行的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独立52周年招待会。
1圭亚那驻华大使 贝尼·卡伦.jpg
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
圭亚那驻华大使贝尼·卡伦在招待会上致辞说,1966年5月26日,圭亚那人民终于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手中,结束了长达几个世纪的殖民统治,正如圭亚那总统戴维·格兰杰所说“独立让我们拥有了未来”。戴维·格兰杰总统、圭亚那政府和人民对习近平主席发来的亲切而友好的贺信心存感激。我们高度赞赏习主席的坚定意愿,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圭中两国是情投意合、互相信赖的朋友,这是以长期互利为基础的。这一伙伴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从而为确保圭亚那的未来发展提供保障。圭亚那欢迎中国参与到涉及农业、矿业、林业、能源、基础设施、技术和旅游等领域的各类国家发展新兴项目。今天,特别是过去40年间,中国所取得的惊人成就让世人羡慕,圭亚那一直为是英语系加勒比国家中第一个在1972年6月27日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而自豪。钟阿瑟先生曾就任圭亚那第一任总统,他也是第一个亚洲以外的华人国家元首,由此可见,圭中的双边关系是建立在特殊友情的基础之上的,为在团结和协作基调下发展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2龙宇翔和与贝尼·卡伦.jpg
龙宇翔和与贝尼·卡伦
贝尼·卡伦大使与龙宇翔亲切交谈,大使称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为国际文化交流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将大力支持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工作,并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此前,双方已就中医方面的合作初步达成共识。贝尼·卡伦大使说,希望尽快启动合作,落实具体工作,为圭中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3龙宇翔(右)沙祖康(左)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jpg
龙宇翔(右)沙祖康(左)与斯里兰卡驻华大使
龙宇翔感谢贝尼·卡伦大使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国家对外文化交流重要窗口的作用,加强同圭亚那各界朋友的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对于已达成共识的合作项目,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尽快落实,为增强两国在文化、医学、教育、艺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外交部拉美和加勒比司司长赵本堂、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等驻华使节以及各界代表参加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