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与好莱坞合作,发展中国电影事业

时间:2018-06-04 14:44:07          来源:

刘思敏报道:6月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会见来华进行电影交流的资深电影人、制片人和导演保罗·柯瑞和Marksx Group集团公司董事长多姆·本维努托,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好莱坞的友好交流,特别是中澳电影交流合作,促进中外电影产业合作,以电影为媒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达成重要共识。
1龙宇翔向保罗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保罗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说,电影作为文化的载体,常常能打开了解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窗户,成为文化交流的桥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尤其对电影方面非常重视,先后参与举办了中韩国际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等活动,与中外知名电影人和电影协会建立了密切联系,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电影界的交流合作,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国同其他国家的文化友好交流,加强经济、文化合作,共同开发电影多元化文化产业,丰富人们精神世界。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迅速。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2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8%;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影市场将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影市场。另外,双方在保护知识产权、共同培养优秀的电影人等方面有巨大的合作潜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希望与好莱坞方面保持长期联系,加强中美、中澳在电影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推进中外电影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2龙宇翔向多姆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多姆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保罗·柯瑞对龙宇翔主席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在新兴电影产业特别是中国等亚洲电影产业的带动下,全球电影市场近年来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基本态势。2017年全球电影票房达399.2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增长了3%。与中国合作是好莱坞近年来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好莱坞加强与中国电影人的合作,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相互理解。中国电影市场发展潜力很大,能否成功进入中国市场,依然是包括好莱坞在内世界各国电影人面临的重要课题。希望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协调和支持下,加强中外电影交流与合作,加深中外人民的友谊,为中国电影、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影视部副秘书长刘晨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