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通过文化交流 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时间:2018-06-11 15:12:35          来源:

李雨静报道:6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美高美国际传媒公司总裁、《娓娓道来》节目主持人、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娓娓在中华善德网座谈。双方就开展“影响中美关系的人物”栏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1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龙宇翔对高娓娓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于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成功举办和参与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德文化年、中俄文化年等意义深远的文化交流活动。长期以来,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并于2017年带领艺术团在联合国成功举办“和谐之声”文艺演出、“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等文化活动。对于有利于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有利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等事宜,中心愿意利用自身资源,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中心的助力,促进“影响中美关系的人物”栏目顺利开展,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2龙宇翔(右)与高娓娓在中华善德网演播厅合影.jpg
龙宇翔(右)与高娓娓在中华善德网演播厅合影
3龙宇翔向高娓娓赠送千年古树茶.jpg
龙宇翔向高娓娓赠送千年古树茶
高娓娓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和对栏目开展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她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的传播,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在华人圈享有盛誉。她表示作为美籍华人,一直为中美之间的友好往来,中美经济项目的合作、文化项目的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期待通过与中心合作,借用中心资源,让美国人民,世界人民了解中国,喜欢中国,为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摄影:王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