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8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在巴州举行

时间:2018-06-21 15:53:29          来源:

张晓帆报道:620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的2018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携艺术家走边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州府库尔勒市举行,加多宝集团捐献100万元用于资助当地贫困学生圆梦大学。今年爱心助学行动以“初心成就梦想”为主题,共计出资550万元,资助1100名家庭贫困生圆梦大学,重点捐助新疆、西藏、青海、云南、湖南、福建、陕西等省、自治区的应届贫困大学生,这些地区大都曾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捐助这些地区的贫困学子,是对红色基因的时代传承。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顾问李运之,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与常戎、董力、张馨予、SNH48、陈鲁豫、天使童声合唱团、张殿伦、徐申东、张洢萌、杨雪、高建新、李澔轩等爱心使者来到巴州卫生学校,为师生们奉献爱心。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在致辞中说,巴州自然景观优美,人文历史丰富,作为 “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和楼兰文化的发源地,重要的地理位置将会让巴州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向世界传播优秀中国文化,希望以巴州搭建与世界各国交流互鉴的平台,为新疆建设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爱心边疆行专程来到巴州捐资助学,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帮助更多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希望各位学子热爱新疆,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2莫伟钢致辞.jpg
莫伟钢致辞
3发放助学金仪式(1).jpg
发放助学金仪式
州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莫伟钢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对巴州的关怀。他说,关心帮助贫困学子,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焦点。这次捐助活动,将帮助部分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早日学有所成,成为祖国的栋梁。
4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jpg
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
5爱心人士龚之前捐赠(1).jpg
爱心人士龚之前捐赠
受捐助学生代表古力孜巴·牙生说,我幸福地享受了国家给予的免学费、免住宿费、免教材费等资助政策,今天我又幸运的得到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和加多宝集团的资助,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对我们贫困生的关怀,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
6学生代表古丽孜巴发言.jpg
学生代表古丽孜巴发言
7爱心志愿者陈鲁豫讲话.jpg
爱心志愿者陈鲁豫讲话
活动中,爱心人士释延豹、张大伟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捐赠善款,爱心人士龚之前现场为巴州卫校捐款5万元,她说,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生们完成学业、实现梦想添砖加瓦。爱心志愿者陈鲁豫对广大学子说,生活中可能会碰到很多困难,但社会一定是温暖的,很多时候我们的角色是会互换的,今天我在帮助你,但明天很有可能你在帮助我。希望未来在你们有能力的时候,也以你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回馈社会,付出爱心。李澔轩、徐申东等带来了歌曲《绒花》和诗朗诵《新疆》。
“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行动自2001年起,17年来资助了全国各地1.67万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大学生,累计捐助善款达8000余万元。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第18个年头。初心成就梦想,为万余名贫困学子打开了希望之门,用大爱助力人才成长,有力地推动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8爱心志愿者李澔轩演唱(1).jpg
爱心志愿者李澔轩演唱
9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李小龙,巴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峰,巴州党委宣传部、州教育局领导等参加了捐助仪式。(摄影: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