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爱心艺术家走边疆

时间:2018-06-21 16:29:14          来源:

张晓帆报道:为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向新疆基层群众奉献爱心,6月19日, 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共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员会、天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天山脚下·石榴花开”爱心艺术家走边疆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二道桥片区固原巷社区举行,常戎、董力、张馨予、SNH48、陈鲁豫、天使童声合唱团、张殿伦、徐申东、张洢萌、杨雪、高建新、李澔轩等向社区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并赠送慰问品。
1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演出在社区文艺队表演的大合唱《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拉开帷幕,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李澔轩,著名军旅笑星、国家一级演员高建新和搭档老铁,天使童声合唱团,青年演员杨雪、张一萌、张殿伦、徐申东等带来了歌曲、相声、诗朗诵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在观众互动环节,著名主持人陈鲁豫的登场让现场沸腾了,她说,新疆人民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到乌鲁木齐的距离并不能阻碍我们心灵的交流,对于新疆这块土地我从来充满了向往和热爱,希望把我的团队带到新疆,来记录这片土地上发生的变化和各族群众鲜活的生活。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天山欢歌》和热情的麦西来普中圆满结束。
2李澔轩演唱.jpg
李澔轩演唱
3陈鲁豫与观众互动.jpg
陈鲁豫与观众互动
活动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顾问李运之,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与爱心大使共同为社区孤寡老人、环卫工人赠送粮油等慰问品,为小学生赠送学习用具,爱心人士释延豹、张大伟、龚之前等通过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捐赠物资。天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组织优秀艺术家来到天山区,开展志愿演出和爱心捐赠活动表示感谢。
4合唱.jpg
合唱
5合影.jp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民族团结一家亲。多年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到新疆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和精准扶贫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强国际文化传播的同时,推动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时代传承和相互交流,坚持不懈地开展边疆地区的捐资助学和爱心公益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大家庭,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