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6-25 10:46:31          来源:

荀森报道:连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认真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开展公共外交,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全体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我国对外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波澜壮阔,经历了许多风险考验,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不少大事难事,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进行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以“十个坚持”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这一思想,回答了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政治保证、历史使命、实践宗旨、理念原则、战略布局、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这条主线,谱写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成立34年来,始终致力于国内外文化交流工作,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友好往来,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与联合国和联合国教文组织的联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经济、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在世界舞台上得到了很好的展示,进一步增进了国际社会对我国基本国情、价值观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推动了文化思想领域的国际对话与高端交流,展现了我国文明、民主、开放、进步的形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我们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做好公共外交工作,传承传播好中国优秀文化,为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