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出席北京大学首届新时代论坛

时间:2018-06-25 16:54:06          来源:

6月2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北京大学首届新时代论坛,并围绕新时代文化自信与国际文化交流发表主旨演讲。
1龙宇翔作主旨演讲.jpg
龙宇翔作主旨演讲
2隆国强讲话.jpg
隆国强讲话
龙宇翔在演讲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并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近年来,国家全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开展公共外交、民间外交,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中国文化带着自信,向世界展示了其独特的魅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目标,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机构和文艺团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合作。长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等保持沟通联系,积极与各国政府就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开展合作,携手推进国家间的民心沟通,共同加深友谊,合力开展民生合作。通过交流活动,展示绚烂多彩的中国民族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3于洪君讲话.jpg
于洪君讲话
4林•古德皓讲话.jpg
林·古德皓讲话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公共外交工作。不断加大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力度,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传播中国声音,最大限度地提升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深入宣介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以和为贵”、“和而不同”、“天下大同”等中华传统理念在世界上得到更多认同。
5彼得•书博讲话.jpg
彼得·书博讲话
6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董树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泰国立法委员、商务、工业、劳工委员会代表勤博士,全球贸易与物流中心主任林·古德皓,照明娱乐(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公司COO彼得·书博,马来西亚拿督刘世贤及韩国中韩国际电影节理事长曹根雨等中外嘉宾800多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