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加国际学校毕业典礼在京举行

时间:2018-07-09 10:55:53          来源:

 
刘思敏报道:7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加国际学校毕业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出席大会的有国务院有关部委、北京市及其他省市教育系统的领导、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教育部、加拿大各大学官员等中外嘉宾和毕业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800余人。
1会场.jpg
会场
中加国际学校是中外合作办学的成功典范,也是推动中国与加拿大人文交流的重要力量。据悉,今年北京、深圳、安徽、贵阳、长沙、兰州、哈尔滨、合肥、昆明、青岛、西安中加学校的毕业生近千名,目前为止高中毕业生已全部被国内外大学录取,录取率为100%,80%以上毕业生获得奖学金。
2龙宇翔向毕业生颁发证书.jpg
龙宇翔向毕业生颁发证书
3龙宇翔向毕业生颁发证书.jpg
龙宇翔向毕业生颁发证书
中加学校董事长彭建华、加拿大驻华大使John·McCallum、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教育部副部长John·McLaughlin、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分别在典礼上讲话,中加学校的毕业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在典礼上发言。之后,嘉宾们为获得加拿大总督学业奖及各种特殊奖学金的学生们颁发了奖牌、证书及奖学金,校领导和中外嘉宾为所有毕业生颁发了中、加两国高中毕业证书、奖学金等。
4彭建华(左一)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jpg
彭建华(左一)向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1997年3月26日,北京中加学校在人民大会堂成立,是第一所实施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外合作学校,第一批通过国家教育部复核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国家教育部第一所课改联系学校,中国大陆第一所加入世界学校联盟组织圆方机构的学校。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中外融合;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创造适合师生发展的教育平台,培养具有“中华情怀、国际视野、生态文明、勇于创新、领导才能、服务社会”的国际化人才。
5龙宇翔(左一)与彭建华博士夫妇.jpg
龙宇翔(左一)与彭建华博士夫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表示,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加拿大各界的联系沟通,深化在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夯实中加友好交流的民意基础,不断为密切中加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