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推动中加人文合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果

时间:2018-07-09 11:02:02          来源:

刘思敏报道:7月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加拿大驻华大使约翰·麦卡勒姆在北京会谈,双方就加强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尤其是合作办学、冰球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一同出席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加国际学校2018年毕业典礼。
1龙宇翔与约翰•麦卡勒姆.jpg
龙宇翔与约翰·麦卡勒姆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致力于中加人文交流。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加两国关系,指出“中加双方应挖掘潜力,深化经贸、执法、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扩大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中方愿同加方扩大教育、文化、青年、旅游、冰雪运动等领域交流合作,夯实中加关系社会和民意基础。” 2016年中加两国总理实现互访,为两国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开创了中加关系新的“黄金时代”。中国和加拿大虽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的交往源远流长,中加关系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加国际学校便是中加教育合作的成功典范,为中加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推动了两国教育事业的共同发展。此外,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离不开加拿大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于2017年6月5日宣布加入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并赢得了2017/18赛季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亚军,创造了中国女冰在世界级别冰球职业联赛里的最好成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加拿大进一步加强合作,在已取得成就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促进中加教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2龙宇翔(右一)、约翰•麦卡勒姆(中)、彭建华(左一).jpg
龙宇翔(右一)、约翰·麦卡勒姆(中)、彭建华(左一)
约翰·麦卡勒姆大使说,中国是加拿大越来越紧密的伙伴,中国过去几十年间在经济方面取得举世曯目的成就,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加拿大期望与中国在贸易、投资、旅游及教育等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希望更多的加拿大人去中国学习中文,这有利于加拿大人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人文交流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使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价值理念,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短时间内能取得这样的成就非常难得,加拿大一定鼎力相助,共同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也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加强其他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