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青年互访交流 续写中巴友谊新篇

时间:2018-07-30 17:05:03          来源:

王伟报道:7月27日,应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的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到马苏德•哈立德大使官邸做客,就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青年交流与互访,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进行了深入交流。
1龙宇翔向哈立德大使赠送和合徽宝.jpg
龙宇翔向哈立德大使赠送和合徽宝
马苏德•哈立德大使首先对龙宇翔、沙祖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到中国赴任已经五年了,一直想请你们到官邸来坐一坐,直到今天,这个心愿得以实现,确实十分高兴。在刚刚结束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巴基斯坦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欢迎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招待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特借此机会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致以衷心的感谢。巴中两国山水相连,友谊悠久。巴基斯坦大使馆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更是老朋友、好朋友,我们曾多次共同举办过巴中文化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巴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我建议每年定期组织两国青年人的互访与交流活动,让青年一代更加全面和真实的感受对方国家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进而增进彼此的深入了解,使巴中传统友谊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2龙宇翔(右)、沙祖康(左)与哈立德大使.jpg
龙宇翔(右)、沙祖康(左)与哈立德大使
龙宇翔、沙祖康对马苏德•哈立德大使的邀请表示感谢。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巴基斯坦一直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领导人进一步确定了“建立面向21世纪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民间交流日益活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将继续与巴基斯坦大使馆和中巴友好协会加强合作,精心组织安排好中巴两国青年人交流与互动,为续写中巴友谊的新篇章做出贡献。
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秘书长向哈立德大使夫人赠送礼品.jpg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副秘书长左津玲(右)向哈立德大使夫人赠送礼品
4合影.jpg
合影
沙祖康表示,中巴建交60多年来,两国友谊不断加深,已经形成久经考验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非常同意哈立德大使关于发起和组织中巴两国青年人交流与互访活动,实实在在的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贡献,为此,中巴友好协会将会全力支持与配合巴基斯坦大使馆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为全方位推进中巴两国的传统友谊与民间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