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杜越考察广东省珠海市

时间:2018-08-08 10:30:36          来源:

刘思敏报道:8月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主任杜越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珠海联络部邀请考察了广东省珠海市,并与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妇女与儿童教育中心落户珠海事宜进行了会谈。
1.jpg
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对龙宇翔与杜越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珠海市建设发展状况,他说:珠海市环境优美,海岛众多,海域辽阔,是珠三角城市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并获得联合国人居中心颁发的“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如今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珠海变得更加开放,更加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在珠海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后,珠海市正在积极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和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魅力之城,成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典范城市。当前横琴自贸区也是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之一,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国际组织加大合作,扩大珠海市国际影响力。
2.jpg
龙宇翔对阎武副市长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情况,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公共外交,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机构和文艺团体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当前国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十分重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前与香港、澳门地区达成了多项合作,珠海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西部核心,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环境优美,希望国际组织能够落户珠海,并能够多引进国际大型活动,扩大珠海的国际影响力。
3.jpg
杜越主任表示,珠海市地理环境优越,希望珠海市加大创意城市建设,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愿借助自己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的平台,为珠海市扩大国际影响力多做工作,打造珠海国际名片。
双方还就职业教育、创新科技等项目推荐落户珠海进行了交流。
会后,龙宇翔与杜越一同考察了珠海市横琴新区。
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慧珍、教育局副局长赵文华、文体旅游局副局长翟名、妇联副主席刘建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特派员黄小玲、黄春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文创研究院院长释延豹等一同参加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