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18诗画桂林暨“中华好家风”诗词展演活动即将开幕

时间:2018-08-08 09:53:44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好家风,“2018诗画桂林暨‘中华好家风’诗词展演”活动将于8月10日至 12日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隆重举行。目前境内外报名参会代表已经300余人。
活动由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青少年诗词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桂林湖南商会承办,中国艺术节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中华医药科学院南京新中医学研究院、桂林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办公室、桂林广播电视报社《漓江周刊》等单位协办。该活动将由青少年歌颂诗画桂林和中华好家风原创诗词的展演与评选、中国知名书画艺术家书画作品慈善善拍与颁奖仪式组成。活动将激发、促进青少年诗词创作热情,传承中华文化,促进桂林在文化艺术、康养、旅游等方面与国内外发达国家、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建设,助推文化大桂林全面快速建成产生积极影响。
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公募型基金会,为配合教育部传统文化进校园,特批准成立的青少年诗词专项基金。开展诗词创作进校园、设立学校诗歌社团、全国诗教培训及以“最美家乡、诗画中华”为主题的诗词赛事活动。桂林湖南商会是由桂林市总商会、桂林市投资促进局批准成立,拥有2000多家会员企业,是全国先进异地湖南商会、桂林市先进商会。
活动旨在践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策略,过中国节、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传播中华国学礼仪文化及康养文化,提升国民整体文化素养,促进家庭和谐,促进桂林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康养、旅游等方面发达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等的建设,助推文化大桂林全面快速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