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华好家风”全国诗词展演活动在桂林拉开序幕

时间:2018-08-14 09:37:48          来源:

牛文娴报道:2018诗画桂林暨“中华好家风”诗词展演活动8月10日至 12日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隆重举行。
1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秘书长刘建东致辞.jpg
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秘书长刘建东致辞
2018诗画桂林暨“中华好家风”诗词展演活动旨在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播中华国学礼仪及康养文化,提升国民整体文化素养,促进家庭和谐,促进桂林与国内外文化艺术、康养、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助推文化桂林全面快速建成。该活动由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专委会主办,桂林湖南商会承办,桂林市人民政府会议接待管理办公室、桂林广播电视报社《漓江周刊》、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2来自云南的学生们朗诵原创诗词《彩云之南》.jpg
来自云南的学生们朗诵原创诗词《彩云之南》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在致辞中对在桂林召开的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他说:“在桂林举办2018诗画桂林暨‘中华好家风’诗词展演活动,契合了桂林市文化大发展的内涵。此活动通过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有机的融通,搭建了一个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国学礼仪的良好平台,让国人受益,更让桂林人民受益。”
3武术表演.jpg
武术表演
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专委会执行主任刘建东说:“我们把广西桂林作为此项活动的第一站,希望以此为契机,普及诗词教育,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通过此平台,加深对中华文化和诗词歌赋的热爱。”
4“歌唱祖国”百米长卷展示.jpg
“歌唱祖国”百米长卷展示
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诗词爱好者,通过朗诵自己原创诗词、歌舞等形式表达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对父母的感恩;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位书画艺术家带来“歌唱祖国”百米长卷助阵;活动进行了原创诗词展演与评选、中国知名书画艺术家书画作品善拍与颁奖仪式,同时也为原创诗词作者、中华好父亲、国学经典状元、全国优秀经典节目进行了颁奖。
5书法作品展示.jpg
书法作品展示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蔚萍,中国老子文化研究院院长邱锋,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专项基金发起人刘冰,广西航空航天学会理事长郝德温,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分部原部长唐太平,桂林湖南商会会长周新春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