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出席“虚怀若谷”暨大型名家书画展开幕式

时间:2018-08-20 17:18:50          来源:

 刘思敏报道:8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应邀出席在全国政协文史馆举行的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共同主办的“虚怀若谷”暨大型名家书画展。
1参观.jpg
参观
本次书画展活动,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虚怀若谷、高风亮节”为创作主题,征得120幅优秀书画作品,幅幅情真意切。为本次活动创作作品的有出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老艺术家,也有八零后的年轻艺术家,得知书画展的创作主题,都热情洋溢提笔泼墨,创作艺术精品,来感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毕生奋斗的高风亮节。
2参观.jpg
参观
据悉,本次书画展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在适当时候将书画展作品举行公益拍卖,所得款项捐赠给贫困地区。
3开幕式现场.jpg
开幕式现场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同时,积极组织国内外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老少边穷地区及泰国、尼泊尔等周边国家捐资援建爱心学校和捐资助学,为贫困地区医院捐献医疗设备,为四川、甘肃、新疆、云南、湖南、河北等受灾地区捐资捐物,累计捐助现金物资达6亿余元。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秉持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为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4合影.jpg
合影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嵇绍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主任卢江辉、空军政治部艺术中心主任郭继新、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原周恩来总理办公室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姜昆、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