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集合国际资源优势 助力湖南“一带一路”工作开展

时间:2018-08-23 15:12:22          来源:

 李雨静报道:8月2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在中华善德网座谈,双方就推进湖南在经济、文化等领域项目沿“一带一路”引进来与走出去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1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龙宇翔对张健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成立以来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成功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俄文化年”“中韩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冰球项目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项目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湖南是我的家乡,为推动湖南经济、文化等领域项目沿“一带一路”引进来与走出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积极为湖南推介高质、高效的文化交流活动、产业投资,特别是在高科技产业领域,可以将北欧的高科技产业引到湖南,为家乡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2龙宇翔(右)与张健合影.jpg
龙宇翔(右)与张健合影
张健对龙宇翔的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湖南的文化、经贸等领域的发展状况。近几年湖南经济发展迅速,文化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为提高湖南的开放度,增强湖南的影响力,衷心希望依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国际资源优势,助力湖南“一带一路”工作的推进与发展。
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总编辑冯文正、湖南为民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耀华等参与座谈。(摄影:彭凯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