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率团访问维耶鲁梅基冬季运动中心

时间:2018-09-03 17:11:48          来源:

王伟报道:9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一行在芬兰期间,应邀访问芬兰维耶鲁梅基冬季运动中心,并与运动中心首席执行官和芬兰冰球联合会首席执行官亲切交流。
运动中心首席执行官希塔宁热烈欢迎龙宇翔一行,他说,芬兰是冰雪运动强国,在赛事组织、场馆建设、配套管理、人员培训、科技研发等方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芬兰维耶鲁梅基冬季运动中心是芬兰国字号队伍的训练中心;既是当地冰雪运动俱乐部的训练场,也是周围群众的健身去处;同时,它还承担很多国际培训、交流项目,以及举办世界锦标赛。
2努尔米宁致辞.jpg
努尔米宁致辞
芬兰冰球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努尔米宁表示,像维耶鲁梅基冬季运动中心这种集大学课堂、研究团队、训练中心、赛事场馆于一身的运动中心在全球范围内也不多见,这种组合可以最大程度地实现资源分享,将研发成果应用于实践检验。鉴于此,国际冰球联合会在维耶鲁梅基设立了国际开发中心,专门用于为各国冰球协会提供培训。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组织工作,芬中之间正在推进多全方位合作,打造芬中冰球培训体系,芬方愿全力以赴,助力中国整体冰球竞技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2龙宇翔致辞.jp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感谢希塔宁和努尔米宁的邀请,他说,中芬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文化、科技、教育等众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体育方面,由中心主管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成立以来,与芬兰冰球界,特别是赫尔辛基小丑俱乐部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自身不断努力与学习,以及芬兰方面专业支持与帮助,俱乐部的整体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对办好 2022年冬奥会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促进中国冰球在冬奥会取得佳绩,加速提升国内冰球运动总体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为使命,在探索中不断发展,为中国的冰球事业贡献力量。
3现场.jpg
现场
会谈结束后,希塔宁和努尔米宁陪同龙宇翔一行参观了芬兰维耶鲁梅基冬季运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