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应邀访问芬兰拉赫蒂

时间:2018-09-03 17:17:52          来源:

 王伟报道:9月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带领代表团一行访问芬兰拉赫蒂市,受到拉赫蒂市政府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科技、体育等领域,特别是冰球方面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洽谈。
1龙宇翔向拉赫蒂市长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球衣.jpg
龙宇翔向拉赫蒂市长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球衣
拉赫蒂(Lahti)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北100公里,建于1878年,常住人口9.5万。拉赫蒂不仅是芬兰著名的冬季运动之乡,也是一个工业、商业和旅游业相对发达的城市,在它的工业行业中,家具业最为发达,是北欧最大的家具产地。
2合影.jpg
合影
龙宇翔感谢拉赫蒂市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与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有深厚的友谊合作关系。今年5月在赫尔辛基市举办的“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和“和谐之声·欢聚千湖之国”文艺演出在芬兰反响非常热烈,受到了芬兰议会官员和观众的高度评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期待与拉赫蒂市进一步扩大教育、文化、青年、旅游、冰雪运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夯实中芬关系,增进民心相通,为其他领域更广泛的合作奠定民意基础。
3合影.jpg
合影
拉赫蒂市长对龙宇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芬中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对彼此怀有友好感情。建交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芬中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向前发展。近年来,在经贸、科技、环保、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当前,双方正在积极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希望能够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继续合作,在文化、教育、体育等更多领域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友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