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芬兰环境、能源和住房部部长基莫·蒂利凯宁会谈

时间:2018-09-04 16:47:36          来源:

刘思敏报道:赫尔辛基时间9月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一行与芬兰环境、能源和住房部部长基莫·蒂利凯宁,芬兰SET清洁技术集团董事长凯·帕纳宁,总经理佩特里·阿拉瓦等举行商务研讨会,双方就中芬在文化、清洁能源技术、废物处理技术等方面的紧密合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探讨。
1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基莫·蒂利凯宁部长对龙宇翔和周德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分享了他于2012年带领芬兰中央党派的成员们应中国共产党的邀请访问北京,以及2014年作为芬兰未来委员会的成员应中国全国政协的邀请访问北京的情形。他说,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同时对环境带来很大负担,全世界都面临着相同的问题。而芬兰在环境保护、可持续能源、清洁技术等方面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芬兰的清洁技术可以变废为宝,将垃圾变为可再次利用的能源,解决环境问题的同时,为城市供电、供热。他说,SET清洁技术集团有非常先进的解决方案和成熟可行的管理体系,希望龙宇翔主席和周德睿书记与SET集团的合作能为中国的城市提供最优的环境解决方案,希望中国的朋友们此行成果丰硕。
2龙宇翔向基莫•蒂利凯宁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向基莫·蒂利凯宁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感谢蒂利凯宁部长的热情接待。他表示,近年来中芬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节能环保、清洁技术、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亮点频现,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和友谊也日益深厚。芬兰在环保科技领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值得中国好好学习借鉴。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常德是我的家乡,自然环境、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非常优越,是一座高度宜居的城市。希望此行能促成常德与SET 集团的合作,将芬兰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引进到常德,使常德成为试点城市,进而将其推广向全国各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定不遗余力的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双方在废物利用等环保领域的合作,解决民生问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3周德睿向基莫•蒂利凯宁赠送礼品.jpg
周德睿向基莫·蒂利凯宁赠送礼品
周德睿书记感谢蒂利凯宁部长分享与出访中国的经历,感谢龙宇翔主席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并向蒂利凯宁部长详细地介绍了常德的基本情况。常德市地处湖南西北部,总面积1.8万平方公里,总人口620万,由于人口多和发展的路线等问题,当前面临着巨大的环境压力。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环境问题,强调要秉承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周德睿书记表示对芬兰的清洁技术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将芬兰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引进到常德,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步骤,包括搭建交流平台,从而固定具体对接人员和机构,使交流沟通更加及时、顺畅;建立生产环保设备的基地,以常德作为试点城市,向全国各地推广;明确重点环境问题,例如土地、空气、水、垃圾处理等,特别是利用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将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走生态环保的发展之路;同时,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至关重要,要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需要更多更专业的环保人才。欢迎利凯宁部长带领代表团访问常德,希望我们的合作取得成效。
4合影.jpg
合影 
随后,SET清洁技术集团总经理佩特里·阿拉瓦和区域经理约尼·苏奥马莱恩详细介绍了芬兰SET集团在废物处理方面的先进科技、工作原理和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