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到访中华善德网

时间:2018-09-05 09:26:54          来源:

张志胜报道:8月30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华善德网会见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一行,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陪同会见。龙宇翔回顾了2017年11月在法国巴黎与任主席的会见。龙宇翔欢迎任俐敏一行到访中华善德网,了解善德文化,并表示这将更有利于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
1龙宇翔(右)与任俐敏(左)会谈.jpg
龙宇翔(右)与任俐敏(左)会谈
中华善德网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成立以来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成功举办了中美文化年、中法文化年、中俄文化年等意义深远的文化交流活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保持着紧密联系。
中华善德网秉承“善行四海、德泽五洲”的宗旨,致力于“以善德精神为核心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演绎与国际传播”,先后建立湖南、广东、深圳、大连等9个省市级运营中心,以及法国等海外运营中心,影响力日益扩大。
2会谈现场.jpg
会谈现场
了解相关情况后,任俐敏表示,法国华侨华人会创会四十多年来,一直关心支持祖国的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侨社,重视对华裔新生代的培养,积极维护旅法侨胞合法权益,与法国各级政府配合,成功举办各类大型经贸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法友好事业,树立了侨胞的良好形象。法国华侨华人会愿同中华善德网构建良好合作关系,配合网站在法国开展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将以善德为代表的中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法国华侨华人会的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旅法华侨工商互助会,1972年正式建会,1998年1月1日更名法国华侨华人会。作为旅法侨界最早的民间社团组织,法国华侨华人会始终秉持着爱国爱乡的创会宗旨,在传播中华文化、兴办华文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会开办的中文学校至今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目前有1200余华侨华人子弟在中文学校学习中文及中华传统艺术文化;此外,每逢中国传统佳节,法国华侨华人会牵头举办各类纪念活动,不仅丰富了当地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也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做出了贡献。
3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会长陈少奇,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郭智敏,法国华商会会长、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卓旭光,法国温州商会会长胡镜平,中华善德网总编辑冯文正,“善德形象大使”乌兰图雅等参与会见。(摄影:彭凯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