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芬兰国会议员、外事委员会主席汤姆·帕克艾伦会谈

时间:2018-09-05 15:10:04          来源:

刘思敏报道:赫尔辛基时间9月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芬兰国会议员、外事委员会主席汤姆•帕克艾伦在赫尔辛基议会大楼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芬在体育、教育、文化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左一)与汤姆•帕克艾伦.jpg
龙宇翔(左一)与汤姆·帕克艾伦
2龙宇翔向芬兰议会捐赠“紫檀及阴沉木制马拉车”.jpg
龙宇翔向芬兰议会捐赠“紫檀及阴沉木制马拉车”
龙宇翔对帕克艾伦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向芬兰议会捐赠了“紫檀及阴沉木制马拉车”。龙宇翔向帕克艾伦详细介绍了这件来自中国紫檀博物馆的珍贵艺术品。2010年,中国紫檀博物馆被国家文化部列为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雕刻”项目的传承单位。陈丽华馆长的真知灼见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使传统的紫檀雕刻技艺得以保护和传承下去,同时积极推动了中国传统的紫檀文化走向世界。2017年11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订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其中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是一个重要方面。希望今后与芬兰议会加强交流沟通,寻找更多更广泛的合作机会,加强在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3合影.jpg
合影
帕克艾伦对龙宇翔赠送的厚礼表示感谢。他说,这件艺术品技艺精湛,令人震惊。他表示,作为中芬友谊的标志,“紫檀及阴沉木制马拉车”将会被摆放在最重要的议会大厅,使所有的议会成员都能欣赏这件来自中国的珍贵作品。他说,芬兰议会与各国议会、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交往频繁,同时与国际机构开展合作项目。芬兰议会高度重视和中国的交流合作,希望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动中芬的务实合作,特别是文化交流和冰球合作。芬兰在冰球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非常乐意为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助力中国2022年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