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出席“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商务研讨会”

时间:2018-09-10 10:47:41          来源:

王伟报道:赫尔辛基时间9月3日,湖南省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应邀出席在赫尔辛基举行的“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商务研讨会”。
1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致辞.jpg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致辞
研讨会上首先播放了常德市城市形象宣传片,生动展示了常德市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底蕴,以及巨大的发展空间。常德市隶属于中部的湖南省,这里是一方人文厚土、旅游乐土、发展沃土、开放热土。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常德市和欧洲各国加强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
周德睿在致辞中表示,来到赫尔辛基之后,先后考察了冰球俱乐部、霍瑞集团,并与部分政要和企业家进行了会谈交流。一路所见所闻,深感中芬两国人民的真挚情感和坚固友谊,更对此次芬兰之行充满期待和信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今世界,和平合作、开放融通、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世界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国各地区之间经济社会发展日益相互联系、相互影响,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是促进共同繁荣的必然选择。
周德睿还重点介绍了常德市与欧洲各国能够在转型发展、现代农业、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领域,并向出席研讨会的中外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能够出席将于11月份在常德举办的第九届紫光阁论坛,那将是一个展示常德、宣传常德的舞台,也是一次欧洲企业家了解中国、了解常德的契机。
周书记的演讲得到了现场中外各界朋友、企业家代表和政府相关机构代表的积极响应,他们表示将会进一步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常德,并会积极出席在中国举行的相关论坛与大型活动,为推进芬中两国之间的务实合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 芬兰文化体育部长萨姆波·特尔霍, 中国驻芬兰特命全权大使陈立, 以及芬兰政界和商界代表共200余人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