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摩尔多瓦共和国前总理尼古拉·特伯卡鲁会谈

时间:2018-09-10 10:58:11          来源:

刘思敏报道: 柏林时间9月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摩尔多瓦共和国前总理尼古拉•特伯卡鲁在柏林会谈,双方就经济、教育、文化、体育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1龙宇翔(左)与尼古拉•特伯卡鲁.jpg
龙宇翔(左)与尼古拉·特伯卡鲁
龙宇翔与特伯卡鲁是多年好朋友,此前已成功合作多次,彼此的友谊不断加深。龙宇翔说,非常高兴再次与老朋友在柏林见面,并向特伯卡鲁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发展情况。他说,“一带一路”建设已获得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呈指数增长,卓有成效地促进了各国经济的共同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超级冰球联赛VHL联合推出了丝路杯超级冰球联赛SHL,将从2018/19赛季开始在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冰球俱乐部之间展开,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加强丝路沿线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一带一路”倡导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实现双赢,这对世界各国来说都充满机遇。摩尔多瓦应当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其中。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将积极推进中国与摩尔多瓦交流合作,为双方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打好文化基础,创造更佳的合作条件。
2龙宇翔(右)向尼古拉•特伯卡鲁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jpg
龙宇翔(右)向尼古拉·特伯卡鲁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3龙宇翔(右)向尼古拉•特伯卡鲁赠送礼品.jpg
龙宇翔(右)向尼古拉·特伯卡鲁赠送礼品
特伯卡鲁表示,非常高兴再次在柏林见到龙宇翔先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国际文化传播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尤其在冰球领域,体育的交流归根结底也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他说,多年来的合影照片他一直珍藏着,十分珍惜与龙宇翔先生多年的友谊。他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一项伟大的决策,其成果惠及世界各国人民,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肯定和赞扬,摩尔多瓦积极参与其中,寻求与中国更多、更广泛的合作。此前已得到龙宇翔先生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期待今后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为两国人民共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