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加强中法在稀有艺术藏品的交流互鉴

时间:2018-09-13 09:24:08          来源:

刘思敏报道:法国巴黎时间9月1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卡迈尔皇室博物馆第五代继承人阿兰·卡迈尔在卡迈尔皇室博物馆进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法艺术合作交流,特别是中法稀有艺术藏品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1龙宇翔(左一)与阿兰•卡迈尔.jpg
龙宇翔(左一)与阿兰·卡迈尔
阿兰向龙宇翔一行展示了代表家族历史的稀有展品,其中也包括中国元素在内的法式古董家具,比如中国陶瓷、漆贴片画与洛可可风格镶嵌工艺相结合的藏品。阿兰向龙宇翔介绍,法国古董家具中的很多灵感和元素来自拥有几千年历史文明的中国。西洋美术史中,中国丝绸、瓷器等手工艺品在十七、十八世以法国为首的欧洲皇室贵族间盛行,正是中华文明风靡欧洲的黄金期。卡迈尔家族自十九世纪以来与欧洲皇室、罗切尔德家族,杰奎琳·肯尼迪、卡尔·拉格斐等显赫的家族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卡迈尔皇家博物馆中藏有玛丽·安托瓦奈特王后在小特里亚农宫用过的写字桌、国王的晴雨表、杜巴利夫人的椅子等。卡迈尔家族经手的古董艺术品已成为卢浮宫、凡尔赛宫、白宫、大都会美术馆等享誉世界的博物馆的馆藏。
2龙宇翔向卡迈尔皇室博物馆赠送“紫檀龙床”.jpg
龙宇翔向卡迈尔皇室博物馆赠送“紫檀龙床”
龙宇翔对阿兰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卡迈尔皇室博物馆赠送了“紫檀龙床”。龙宇翔向阿兰详细介绍了这件来自中国紫檀博物馆的珍贵艺术品。阿兰对龙宇翔赠送的厚礼表示感谢,他说这件艺术品工艺精湛,材质贵重。他表示,作为未来双方合作的标志,他愿意将这件藏品与博物馆中的珍稀古董家具放在一起,使所有来馆中参观的收藏家都能够欣赏到这件来自中国的作品。他说,卡迈尔家族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并尊重中国的文化和艺术成就。未来更希望能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合作机制,共同推进中法艺术藏品的融合与创新。中法两国历史和文化有着深厚的底蕴,以此为桥梁,进行切实可行的合作方式,为两国艺术发展和交流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