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龙宇翔与布隆迪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座谈

时间:2018-09-14 15:10:06          来源:

刘思敏报道:巴黎时间9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布隆迪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Christine Nina Niyonsavye进行座谈,就文化、教育、农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龙宇翔(左)与Christine Nina Niyonsavye.jpg
龙宇翔(左)与Christine Nina Niyonsavye
龙宇翔说布隆迪是中国的好朋友,好朋友有困难,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去帮助。要发展经济,教育是基础,中加(加拿大)国际学校有着丰富的办学经验,在中国有三十多所学校,可以与布隆迪进行合作,为更多的妇女儿童提供接受教育的机会,或者开展交换学生项目,为布隆迪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发展国家的经济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还为布隆迪提供科学技术援助,帮助其发展农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继续支持布隆迪的发展,期待在教育、文化、农业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
2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Christine Nina Niyonsavye大使对龙宇翔表示感谢。她说,中国与布隆迪关系非常友好,中国为布隆迪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布隆迪自然资源丰富,但是缺少专业的人才发展相关的产业,妇女儿童缺少受教育的机会,不仅缺少教育资源,也缺少教育专家对教育的引导和规划。在农业和旅游等领域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布隆迪缺少这些相关的人才,因此各领域的发展都有困难。希望得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帮助,推动布隆迪教育的发展,为其他领域发展培养必要的人才,促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出席座谈的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洲部主任杜越,彭建华、刘晨光、张锦洲。(摄影:曾爱民)